close

昨天下午去參加每月舉辦的<台南巿青少年哲學課>,這個月我們指定閱讀三本書中的任一本~默默、野性的呼喚、老殘遊記,其中老殘遊記無人分享,果然在預料中,我與弟弟都分享默默這本書,以下是我與弟弟的讀後感。

 


弟弟的簡介與讀後感:

默默這本書在說一位名叫默默的女孩,來到一個城鎮,他與這裡的人結交為朋友,並住在圓形廣場下的小石洞。他最好的朋友是白伯和吉吉,白伯是清潔工,吉吉是導遊。但有一天,城鎮出現了許多灰衣男子,他们對許多人說,他們是時間儲蓄銀行,能將它們節省下來的時間存起來,如此一來,它們就會有很多時間了。但其實,城填裡的人省下的時間,全都被灰衣男子拿去用了。這些人拼命節省時間,但時間並沒變多,他們開始變得暴躁、不愛與人交談,因為他們深信他會存下許多時間。但這計畫被默默所知道了,灰衣男子開始追殺默默,默默卻被麥斯達˙賽肯多斯˙謬帝屋斯˙赫勒的烏龜卡西奧畢亞所救,來到時間之國,麥斯達負責把應有的時間分配到應有的人,而灰衣男子則想入侵他家,如此,就能拿到全人類的時間了!但默默和麥斯達成功阻止了他,將所有灰衣人殺死了。

我覺得現代人已慢慢步入被灰衣男子所控制的人了,拼命想節省時間,卻將親子時間、遊戲時間都去除掉了,人的笑容越來越少。所以我認為,不管再怎麼忙,一定能()騰出許多時間陪陪孩子,不要每天窩在電腦面前。

 

我的讀後感:

前陣子在親子天下雜誌上,閱讀到一名小學老師寫的文章,她出了一道常見的作文題目「我的爸爸」,批閱之後他將現代的爸爸分為三大類:

第一類為電腦、電視型爸爸,

第二類是工作狂爸爸,

第三種比上述兩種還要好一些叫做修東西爸爸。

不知為何,我看到這個結論時有股莫名的悲哀油然而生,就像書中所描寫的那種情形,大人們每天都說好忙好忙,口口聲聲說著要節省時間,而擱置小孩在一旁,用玩具、用食物、用金錢打發他們,但其實小孩們真正需要、想要的並不是這些物質上的享受,他們渴望的只不過是大人們多多陪伴他們.....因此我認為書中默默與孩子們相聚遊玩的那個場所-圓形劇場,其實是我們心中那唯一沒有被現實所侵略的那顆,純真的心。

你想過怎樣的人生,全掌握在你的手中,上天是公平的,每天的時間就是24小時。有些人可以活得很精彩,有些人卻只是重複著無止盡的忙錄生活,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......如果你的人生就只有這麼短短的24小時,你會這樣選擇嗎?

所以,從現在起,讓自己的每一分每一秒過得更快樂,更有意義吧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